阿秀沉默了一下,忽而偏头看了楚月蘅一眼,轻轻笑了一下,“难怪主子喜欢您,您真的很好。”
至少,她真的从未在其他贵族口中听到过这样的话。
当然,也可能是她见识太少,别人也是有的,只是她见过的,只有楚月蘅一个。
楚月蘅默了默,才又轻声说了一句,“你主子……他也很好。”
对这句话,阿秀毫不犹豫的表示了赞同,“的确很好,主子一路艰难,能走到这一步不容易,他已经把一切做到最好了。”
顿了顿,她又看了楚月蘅一眼,“所以……楚姑娘,有些事您千万不要怪他,他已经尽可能不去伤害其他无辜的人了。”
楚月蘅知道她说的是什么。
她想起李阳玉和李玄宁谈及北越灭国时的坦然,人家正统的李氏血脉都已经接受了这个结果,她一个外人,又还能怎么样呢?
让萧慕答应,尽可能不伤及无辜,已经是她能为北越做的最后一点事了。
哦……倒也未必是最后一点。
她眸中闪过一丝异色,而后缓缓道,“我不会怪他。”
北越走到这一步,说到底是自取灭亡,就算没有南梁,在李玄州这个阴晴不定的人统治之下,北越百姓也未必会有好日子过。
战争,不过是快刀斩乱麻罢了。
至少她相信,若萧慕为这天下君主,百姓必会过的比现在好。
次日清晨,楚月蘅和阿秀早早的起床去了街上。
马儿既然不能卖,那三个人的身份就不能是普通人了。
这次,得装大户人家才行。
所以楚月蘅选择牵着马上街,直接买了一辆还不错的车套上,变成一辆马车。
然后又去给自己买了一身不便宜的衣裳,给阿秀则是买了一身丫鬟的衣裳。
身上的钱差不多都用光了,这才转身回了客栈。
两个人各自换好衣服,楚月蘅对着镜子里倾国倾城的容貌看了看,然后选择把这张脸稍微破坏一下,让自己别太好看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