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着年龄的增长,我的力气变大了,也因为无数次用粉笔在黑板上写字,所以还算适应,已经可以在糟糕的摩擦力下,留下还算能看的字——远不及老师的端正。
但那刺耳的“吱吱”声,无论如何都让人难以忽视,难以习惯。
空气里飘着粉笔灰,但我已经不会喉咙发紧了,因为我学会了屏住呼吸。
至于老师的目光,
习惯了,但还是难以忽视。
随手将粉笔丢在讲台上,我走下台,回到座位。
授课的老师,定时的音乐,走动的同学……重复了不知道多少次,像是白噪音一样,就这样发着呆,世界自己变化着,给我一种身处其中却距离很远的感觉。
食堂——
明明校园“升级”了,食堂也没有进步。
总感觉已经过了很长的一段时间,回过神时,我已经坐在床上,视野被大功率顶灯照亮。
“安安,尝尝桔子,现在这种桔子很好吃。”
突兀的色彩闯进我的视野,我接过了它。
“谢谢。”
看着手中的橙黄色,带着水迹,又看着一口吞了一整个剥皮桔子的许悦……
我有一种想要对她说什么的冲动。
……
“许悦,你今天上课时也在睡觉吧,但现在已经是初中了,课程节奏越来越快。”
“你应该……”
好好听课。
想说的话到了嘴边,我却停住了。
宛如老师一般的,无聊的话语。
而且,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想说这种无意义的话。
“或许,你可以少睡一会儿。”我改口说。
不过,我的“纠结”在她眼里应该完全是细枝末节……不,她好像完全没有意识到——
“诶?”
“你在关心我吧!”
我停顿了。
她跳过了我心里的所有预设回答,说出了让我惊讶的话。在这一点上,她几乎已经可以和姐姐媲美。
关心吗?
关心?
“没有。”
“我只是为你的成绩担忧,毕竟,初中到高中,还有一次分流。”
我若无其事地、诚实地纠正着她错误的认知。